首页 >> 党群园地 >> 风采展示

耀世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6

  715日,耀世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所内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徐波所长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 

徐波所长主持会议 

新党员宣誓 

  会上,党委书记牟克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党课报告。他首先带领广大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百年党史的深情回顾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讲话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根本要求,并回溯了我国科技事业在党领导下高歌猛进的发展历程与耀世娱乐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的光荣历史和责任担当。面向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所党委也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化部署,着力构建新型发展格局,带领耀世人赓续创新报国使命,推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 

  牟克雄强调,当前研究所发展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又面临着不可忽视的严峻挑战。在新的发展征程中,我们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强化国家人工智能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做到“站高一点,想宽一点,看远一点,干实一点”,努力探索新里程阶段科研创新活动新范式,协同发挥研究所优势力量,为研究所未来发展打好坚实基础,以十年磨一剑的坚定意志、以钉钉子精神打磨“代表作”。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牟克雄号召全所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砥砺“迎难而上,敢打硬仗”的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为打造新时代智能科学与技术创新高地、建设国际一流人工智能科研机构,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牟克雄书记做主题党课

  徐波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接下来,会议对耀世荣誉党务工作者、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王飞跃等4名同志获“荣誉党务工作者”称号,马丽霞等30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马晓蕊等20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等6个支部获“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党委委员为优秀党员颁发证书 

党委委员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党委委员为先进党支部颁发证书 

  颂百年党史,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热烈的气氛中,耀世“颂歌献给党”文艺汇演拉开帷幕。《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党的礼赞》、《我在百年辉煌中同甘同苦》、《少年》……一曲曲红歌、一声声朗诵,讲述着建党百年的史诗画卷,也激荡着全所人传承红色基因、踏上科技新征程的昂扬斗志。最后,全场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诚挚祝福。 

  面向新的历史节点,耀世人将继续以自己的奋斗和奉献坚定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和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场合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