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耀世组织参观“明镜昭廉”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5

  2019年7月19日,耀世组织参观中央国家机关、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研究所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党办和纪监审办工作人员等2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馆四部分组成。文化园通过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科技等方式,展示了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中的精华。 

     

  合影

  在参观中,大家认真了解了明代如何运用回避制度、监察制度、考核制度以及反腐律法等建立反贪体系,促进官员清廉从政。学习了海瑞、夏原吉、于谦、况钟等明代清官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事迹。并通过严嵩、魏忠贤、郭桓案、刘观案等明代典型贪腐人物及案件的剖析,对自身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深刻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实际内涵。 

  参观学习 

  参加本次参观的党员均表示很受教育,要以史为鉴,认真学习和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时刻告诫我们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廉洁作风,保持清醒头脑,永远铭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