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4

  7月19日下午,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在智能化大厦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支部34名党员到会,听取了上届支委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支委会换届选举,最终黄凯奇、倪晚成、金玉、于彤彤、朱晓彤等5名同志当选为下届支部委员。 

  支部副书记倪晚成代表上届支委向全体党员作了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分支部情况、支部工作开展、党建带动科研进展和下步工作计划四部分内容对支部3年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展望。作为一支年轻的科研团队,勇闯国家人工智能战略需求技术“无人区”,中心面对“新方向(无经验参考)”“新团队(凝聚力不够)”“新要求(国家重大任务产出等)”多重挑战。为此,支部拿起我党我军“支部建在连上”政治思想利器,以党建作为中心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将党建与科研深度结合,组建以党员为核心骨干的科研攻关党小组,通过主题党课、攻关报告、党员脱口秀、小组长轮值等系列举措树立党员责任感、增强集体凝聚力。在党支部引领带头和战斗堡垒的作用下,中心成功在多项重大科研项目中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多项国家重要科研任务,取得一系列喜人成绩,成为研究所推进相关重大战略举措的排头兵。在未来的工作中,支部将继续坚持“支部建在连上”指导思想:结合使命抓学习,围绕职责振精神,聚焦创新强队伍,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打造人机对抗智能生态高地。 

  随后严格按照所党委《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支委换届选举。选举过程由支部组织委员甘霖主持,甘霖任总监票人,赵美静任监票人,王士贤、申生奇、章梦瑶任计票人。在严格地监票计票流程下,经与会党员无记名差额投票,从上届支委提名的7位支委候选人中,黄凯奇、倪晚成、金玉、于彤彤、朱晓彤等5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支部委员。 

  最后,支部书记黄凯奇作了总结发言:中心勇担研究所围绕国家人工智能战略的新任务,在全新的方向和领域带领新团队开拓创新。支部注重加强政治引领,推动科研实战攻坚克难,助力技术创新和重大成果产出。不仅在科研攻关上取得从无到有的突破,也在支部建设上得到了所里院里的认可,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支部的推荐名额。感谢这三年来为支部和中心建设辛苦付出的支部委员和党员同志们。如今我们的队伍日益壮大,已经积累了较为成熟的经验,但是在面临国家和研究所新的战略需求下,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更要承担起重任,紧密团结在一起,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续秉承迎难而上、敢打硬仗的勇气,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为打造人机对抗智能技术生态高地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