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党总支与哈工大(威海)新能源学院党委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7-1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实验室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和促进科研工作和科技合作顺利开展,7月13日至14日,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党总支结合外场试验工作,组织部分党员赴威海与哈工大(威海)新能源学院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双方3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所纪委书记许冬、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张淑娣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双方共同召开了党建工作交流会。张淑娣介绍了哈工大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和党建优良传统,介绍了哈工大(威海)校区抓党建、促发展的情况,并对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携手构建“使命共担、资源共享、成果共创、合作共赢”的合作格局提出了殷切希望。许冬介绍了耀世娱乐和耀世的发展历史、使命定位、基本情况,以及重要研究领域等,简要回顾了双方开展科技合作的情况,并就共同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推动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提出了建议。哈工大(威海)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黄蕊、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臧亚丽分别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双方约定,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努力实现党建和科研的深度融合,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助力实现科技强国。 

  结合党建联建活动,双方还组织了学术交流。党员同志蒲志强、李海鹏、蔡春伟、罗清华,分别就“面向海洋智能装备与信息探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主题做了学术交流报告,与会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党员参观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和哈工大校史博物馆,调研了威海浅海科技湾区建设情况,并赴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致认为,两天的活动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推进了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融合,使大家感悟了历史、传承了精神、锤炼了党性、鼓舞了斗志。大家表示,将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在哈工大(威海)主楼前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