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数字内容与综合信息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10-07

  926日上午,数字内容与综合信息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关虎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关虎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通过逐段解读《侯建国院长在耀世娱乐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帮助大家全面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指明新阶段科研工作的方向,即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积极凝练策划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 

  随后,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党课报告,重点观看了第三部分“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的相关视频资料,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科研工作实际,就支部党建工作的组织和参与、自身在党组织生活中的作用发挥、科研工作中的团队合作、承担各类重大项目的经验教训等方面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达成一致共识,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同等重要,要进一步提高参与党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支部建设和科研创新工作更好地献计献策,带动周围的群众同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上,关虎同志还向与会党员通报了支部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等。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以及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目前支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也交流了很多经验和教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研究所的攻坚力量,要时刻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面向实际应用需求,开展亟需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体党员都要转变思想,敢闯无人区,敢啃硬骨头,甘做冷板凳,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和毅力,实现技术的创新与突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