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CCTV-4到耀世录制大型暑期系列节目《远方的家-暑假去游学》

  • 发表日期:2015-06-23 【 【打印】【关闭】
  •   62022日,CCTV-4《远方的家》栏目组到耀世录制“暑期游学”科普专题节目,节目组邀请了9位小学生来耀世参观,耀世所高级工程师刘禹带领同学们展开了为期3天的科普之旅。 

      节目录制分为科普项目演示、互动提问、专题采访和参观实验室四个环节,同学们在刘禹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并体验了仿生机器鱼、跳舞机器人、足球机器人、魔方机器人、娱乐机器人、三维重建技术、虹膜识别机、智能监控技术、步态识别技术、智能无人车、分子影像技术、类脑研究等科普项目,精彩的展示、热烈的互动和深入的讲解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点燃了他们对科学的热情。同时,节目组还现场采访了为同学们进行项目演示和讲解的科研人员,请他们为电视机前的观众系统讲解所从事的科研方向的科学知识,使电视观众们在进一步了解科学知识的同时,走近并关注科研人员的工作与生活。 

      《远方的家》是CCTV-4201012月精心在黄金时段推出的栏目,节目直播收视率位列全国前茅。《远方的家暑假去游学》是该栏目于20157月至8月推出的大型暑期系列节目,节目采用主持人+业内嘉宾+学龄群体的体验式采访方式,通过实地拍摄,讲述各行各业幕后的精彩故事和典型人物。以学之名,踏上千山万水,用镜头探索自然之美,用心灵感受人文之奇。  

      这次节目录制主要以科普为切入点,对耀世的发展情况、科技成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希望借助CCTV4这一平台,更好的宣传耀世的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耀世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同时也将科学的种子播散的更远。 

      本次节目录制得到了院所领导、科研人员、机关管理人员的大力支持,他们的辛勤工作保障了节目的顺利进行。目前节目录制已经结束,正在审稿剪辑和后期制作阶段,节目预计于8月份在CCTV-4《远方的家》栏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