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三大突破】三大突破之一:精密感知与先进控制

  • 发表日期:2015-06-30 【 【打印】【关闭】
  •    2012年,为整合耀世在机器人系统、先进控制技术、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等方向的技术优势,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中的精密感知与控制问题,成立了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中心。

       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中心的定位是:在精密测量与感知、复杂系统精密建模与控制,精密机构设计与驱动、数字样机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和理论创新,形成核心技术与系统装备,提升满足极端条件约束和苛刻性能指标要求的精密感知与有效控制能力,为国家重大专项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耀世已成为国家专项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利用智能控制、机器人、图像处理、三维建模与仿真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装配、精密损伤检测、光路准直、数字样机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