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三大突破】三大突破之二:从超级计算大脑到类脑智能工程

  • 发表日期:2015-06-30 【 【打印】【关闭】
  •    类脑智能是“智能科学与技术”的终极目标。研究所通过“超级计算大脑系统”研究工作的不断深入,凝练出类脑智能研究方向,包括脑认知计算模型、多模态类人信息处理、类人服务机器人等内容,成立了类脑智能研究中心,整体性地启动对脑信息处理与认知的探索。形成了类脑智能研究规划报告,积极向中科院和国家有关部门建言献策,推动类脑智能工程成为中科院和国家战略。

       类脑智能工程研究的总体目标:研究模仿人脑多尺度、多脑区、多模态产生强人工智能的机制,并揭示其科学机理,构建类脑智能计算模型;提出创新性的认知脑模型,以及基于认知脑模型的类人学习与训练方法;建立千亿级类神经节点和百万亿级类神经联接的类脑智能系统;引领国际智能信息处理及类脑计算的研究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