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五大培育】重点培育之三:平行控制与平行管理

  • 发表日期:2015-07-01 【 【打印】【关闭】
  •      五年来,该方向在基础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提出了基于ACP的复杂系统分析、优化、控制和建模理论和方法,在交通、通讯和计算智能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获领域水平最高会议2014IEEE ITSC 最佳论文奖,获领域国际最高奖诺伯特.维纳奖(王飞跃)。

        应用取得重要进展:在交通、石化、农业、社会管理、社会制造等方面构建了一系列平行控制与管理平台,推动了国民经济、社会安全的发展。其中与海信合作,完成城市级平行交通系统示范应用,取得显著效果,已覆盖青岛五区400多个路口,拥堵里程缩短约30%,通行时间缩短25%,成果获得2014 IEEE SMC学会最佳工程实践奖。以ACP为核心的平行管理与控制及平行智能方法己引起国内外专业和产业人士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