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五大培育】重点培育之五:面向现代服务新业态的智能物联技术

  • 发表日期:2015-07-01 【 【打印】【关闭】
  •    围绕数字演绎技术,将传统文化行业丰富的内容资源以全新视听体验的数字化方式演绎出来,实现从内容理解到制作、体验、交互等全新的数字化演绎。“十二五”期间研究突破了用虚拟成像代替真实成像、用实时渲染代替离线渲染、用立体效果代替平面效果三大关键技术,形成了数字演员、文化制作、数字体验等应用服务方向,并多次获华表奖和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等奖项。

       目前依托与绍兴共建的“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与韩国通讯KT公司合作共同发展数字演员项目,在浙江横店建设首个全息图演绎艺馆;依托与即墨共建的“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已完成“VR花果山主题文化产业项目”规划设计,正式落地即墨市;与国家海洋局合作建设了数字海洋科技体验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