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智能科普联盟参与“中国梦.科普共享” 科普共享进校园公益活动

  • 发表日期:2018-05-08 【 【打印】【关闭】
  •    428日至29日,“中国梦·科普共享” 全国中小学科普共享图书馆、全国青少年科普共享中心创建暨科普专家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走进新疆。本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中科院古脊椎所等单位联合发起。智能科普联盟作为支持单位赴新疆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为新疆首批创建的5所学校进行了授牌仪式,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黄浦致开幕词,中国古动物馆副馆长张平主持仪式。

      活动期间,智能科普联盟特别邀请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卢汉清研究员为当地学生作人工智能专题科普讲座。讲座从衣、食、住、行、思五个方面,结合当前热门研究领域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深刻地解读,生动地介绍了当下智能技术对我们生活所产生的影响。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亲身体验智能目标检索技术,积极踊跃发言和提问,卢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保持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和探知欲,提高问题分析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活动结束后,智能科普联盟为乌鲁木齐市第37中学捐赠了人工智能科普书籍。 

      “全国中小学科普图书馆”及“青少年共享培训中心”项目将在全国开展,计划面向社区中小学校、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馆等,在全国建立3000个共享图书馆。首批试点设在新疆,将建设150个,其中初期建设40个,主要选在校学生人数在800人以上的学校。 

     

      

    授牌仪式

    科普报告

    捐赠图书

    参观当地中学机器人实验室

    与青少年活动中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