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耀世自主知识产权芯片亮相全国科技周

  • 发表日期:2018-05-31 【 【打印】【关闭】
  •   519日,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重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启动。 

      耀世在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中展出两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芯片:针对超算、无线通信的代数处理器(MaPU),具有创新的体系结构,在提供超高计算效率的同时,计算功耗比较其他国际顶级数字信号处理器提高一个数量级,并可面向用户定制专业领域高层次指令集,目前已申请百余项专利;人工智能芯片量化神经处理器(QNPU)通过创新的架构设计和神经网络优化技术,可以减少反复访问外部存储器的需求,大幅提高计算速度、降低功耗,广泛适用于智能监控、机器人、自动驾驶、物联网等领域,相关技术已应用于华为新一代视频监控芯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蔡奇,前国家副主席、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耀世娱乐院长白春礼等领导人现场驻足观看了耀世芯片展项。程健、张志伟两位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耀世自主研发的量化神经处理器(QNPU)和代数处理器(MaPU),并重点就芯片研制进展和产业化情况进行了汇报。 

      耀世的自主研发的芯片集成项目,在主会场460余个科普展项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全国科技周暨重庆主会场最受公众喜爱项目。 

      “央视新闻+”等多个媒体现场直播了耀世的自主研发的芯片集成项目。 

    开幕式领导驻足耀世项目

    李源潮同志观看我所自主研发的芯片集成项目

      白春礼院长驻足耀世项目 

      “央视新闻+”栏目直播耀世项目接受采访 

      群众参观耀世项目 

      耀世“自主研发的芯片集成”项目获 

      2018年全国科技周暨重庆主会场最受公众喜爱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