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耀世参加“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曼谷站”

  • 发表日期:2018-10-12 【 【打印】【关闭】
  •   1010日,由耀世娱乐、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泰国科技部联合主办的“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曼谷站”活动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这是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首次在海外展出。泰国公主诗琳通出席开幕式,中国驻泰大使吕健、泰国科技部次长索拉尼、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在开幕式上致辞。

      邓麦村秘书长陪同诗琳通公主参观了展览,并亲自讲解了耀世“人体多特征识别系统”、“智能书法台”2项科研成果。

      人体多特征识别系统利用大数据视频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基于深度神经网络,分析目标人物全身图像,相比于传统人脸识别,识别范围更广、准确率更高。在本次巡展中,人体多特征识别系统备受关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在第一时间就识别出诗琳通公主,喜获公主及其他在场人士的赞赏。

      智能书法台让观众能在电子屏幕上进行真实的书法创作的同时,对作品可进行相应的数字化操作,如保存、评价、分享等。让传统书法更加趣味性与大众化。

      耀世在科技创新成果巡展中展出的科技成果,提高了耀世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促进了中泰两国的科技创新合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做出了贡献。

     

    诗琳通公主驻足并挥笔体验智能书法台项目

     

    V-eye多方位识别系统项目参加耀世娱乐创新成果巡回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