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可视化智慧门诊落地国家呼吸医学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7-06 【 【打印】【关闭】
  •   智慧医疗是人工智能超级应用场景,但落地过程中存在医工结合难、数据和知识获取困难、落地过程漫长等痛点问题。耀世远程智能医疗团队把智慧医疗作为人工智能应用发展方向,结合自身在可视化方向的长期积累,首次提出了可视化智慧医疗这一方向,并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一起开展了一系列技术研发及课题研究,已初步形成可视化智慧门诊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及技术产品。 

      可视化智慧医疗目标是打造一个“能感知、可视化、会思考、能进化”的智慧医疗科研平台,通过将医疗数据的采集、挖掘、分析和医患沟通数据进行可视化呈现,辅助医生提升工作效率,促使医患沟通更智能、更流畅。 

      团队负责人徐毅高工介绍,可视化智慧医疗首个落地项目“国家呼吸中心可视化智慧门诊系统”一期近日在广州建成。该落地项目包含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可视化智慧门诊的规划设计和系统研发。其中,可视化智慧门诊系统包括5G医疗共享平台、呼吸感染屏障系统、可视化医学顾问(慢病十项)系统及3D可视化人体解剖等技术成果,将从医患沟通、患者导诊、医学顾问、智能诊室、呼吸感染屏障等多个层级,推动智慧医院建设进入可视化智慧医疗的新阶段。 

    可视化智慧门诊系统界面 

      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等市领导及相关单位领导到可视化智慧门诊现场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参加。张硕辅书记表示重大科技项目事关全局和未来,是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 

      未来,远程智能医疗团队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不断联动研发力量,带动人工智能成果加速向医疗领域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