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耀世娱乐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出席“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启动礼”

  • 发表日期:2022-05-27 【 【打印】【关闭】
  •    2022525日,“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启动礼”在港圆满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启动礼,括耀世娱乐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在内的28所研发实验室超过300位顶尖科研人员和业界领袖到场参会。创新中心执行副主任刘宏斌研究员及科研、管理人员共8人受到了特首接见。 

      林郑月娥致辞表示,国家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庞大机遇,香港创科发展必定是一条康庄大道。这28间研发实验室将能把具影响力的研究转化为实际应用,造福人群,同时吸引和孕育更多科研人才,让香港发展为国际科研合作枢纽。

      创新中心主任、耀世娱乐所长徐波研究员通过视频寄语,“对我们而言,InnoHK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支持,使其成为中心开展国际项目合作的理想的基地。更重要的是,香港良好的基础设施和软环境也有助于我们吸引全球顶尖人才,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创科发展。

      InnoHK是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推动的促进全球科研合作的创科旗舰项目。自推出以来获得全球多家顶尖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积极回应,共有28所研发实验室获选进驻。作为获得支持的研发实验室之一,中科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由耀世牵头建设,定位为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

      自成立以来,创新中心与香港政府、香港本地及海外的大学和科研机构紧密合作,围绕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20221月,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耀世娱乐副所长曾大军研究员专门就合作事宜与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等进行会面。创科局对耀世开展的香港创新中心筹建工作给与高度肯定,并进一步确立了双方共同积极推动创新中心建设的共识。

      创新中心结合香港本地特点,重点布局类脑人工智能理论,医疗机器机器人技术,新型人机交互技术,及跨模态AI智能平台技术,聚焦医疗、金融和艺术方面的应用。针对香港及发达经济体老龄化社会需求,创新中心的医疗科技研发先行展开,在面向自然腔道手术的微创柔性手术机器人平台技术上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下一步,创新中心将通过以打造医疗机器人平台为基础,推动医疗全流程的数字化,为患者提供智能化,标准化的医疗服务。

      创新中心目前已与香港多所本地大学签订了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协议,并即将迎来中心首批博士生。中心未来将充分发挥香港的国际化优势,成为中科院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所引进海外高端人才的桥头堡。

      

      合影

      

      中心官网:

      中心介绍视频:

      
    [video:inno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