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耀世2022年“人工智能”大学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 发表日期:2022-07-27 【 【打印】【关闭】
  •   2022711日至15日,耀世成功举办了线上本年度的“人工智能”大学生暑期学校。304余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从25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在线上暑期学校中学习研究所基本情况、聆听学术报告、参加推免面试、与导师交流沟通,亲身感受到人工智能科学的魅力。 

     

    图1 曾大军副所长做主题报告 

      曾大军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向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以《人工智能科学家:初心、畅想与训练》为题做了本届夏令营的主题报告,他从耀世娱乐的历史与定位出发,介绍了耀世娱乐的光辉历史和未来目标,并与学员们分享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前沿,勉励同学们要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树立正确长远的发展目标,选择更高的平台开展研究生学习,为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2 程龙、余山、曹志冬、赫然、李国齐、王双翌研究员分别做专题报告 

      余山研究员、王双翌研究员、赫然研究员、李国齐研究员、曹志冬研究员、程龙研究员分别以《脑启智能与脑机接口》《智能诊疗遥操作超声机器人系统》《类脑计算与类脑智能》《大数据驱动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康复辅助手外骨骼研究挑战》等为题与学员们讲解分享不同研究方向的科研态势和心得体会,引起学员们的强烈共鸣和反响。 

     图3 人工智能青年圆桌论坛与师兄师姐交流会 

      研究所还为学员们准备了专题论坛环节。在人工智能青年圆桌论坛中,张家俊研究员、程健研究员、李兵研究员、董晶研究员、吴正兴研究员和蒲志强研究员,就人工智能领域中青年科学家的工作与成长等主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在师兄师姐交流会中,孟令辉、李涛等几位耀世首届直博生实验班成员与学员们分享了研究生科研学习中的酸甜苦辣。 

      本次暑期学校着力为学员们提供一个全面深入了解耀世的平台,激发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相信通过此次暑期学校,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学习与科研发展方向。在未来,耀世也将继续引领优秀学子们一起探索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方向,助力人工智能梦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