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耀世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 发表日期:2022-08-05 【 【打印】【关闭】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院安全稳定工作大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研究所安全管理意识,耀世于7月29日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研究所各团队、部门负责人、部门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研究所安全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形势进行分析总结,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牟克雄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安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研究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部门、团队负责人必须对标对表,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持续强化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压紧压实安全维稳各方责任。

      针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牟克雄书记要求:一要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做好隐患排查,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治理,确保安全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责任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思想认识,使全所职工和学生保持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四要统筹安排,抓好重点安全工作,不断完善安全工作部署与举措,保障科研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会议还就科研生产安全、用电安全、科技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学生安全、舆情应对等各项工作做了全方位的安排部署。所内各团队负责人现场签署了安全责任书。



    牟克雄书记讲话


    团队负责人签署安全责任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