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耀世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 发表日期:2022-10-16 【 【打印】【关闭】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国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所纪委委员、在职支部书记及委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20余人在所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作出新的创新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