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耀世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会暨十届二次职代会

  • 发表日期:2023-01-12 【 【打印】【关闭】
  •   110日上午,耀世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会暨十届二次职代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工代表,科研部门正、副主任,副高级及以上科研人员,机关全体职工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耀世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牟克雄主持。 

      会上,耀世所长徐波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研究所工作进展,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里,耀世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顺利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全面调整优化科研组织架构,大力推进战略性基础研究发展,持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形成建制化的研究队伍。2022年,研究所科技创新实力稳步增强,重大任务争取再创新高,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迈上了新台阶。 

      站在发展的新起点,报告提出研究所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计划,一是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所级代表作评价机制,把优势科研力量和资源配置到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加快推动建立使命导向的人工智能创新型科研范式;二是要进一步落实院“基础研究十条”,全面实施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方案,加快推动“AI for Science”科研创新体系建立;三是要聚焦两大核心方向产出,持续推动两个重点实验室建设。徐波所长强调,全所上下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将个人事业融入国家发展洪流,聚焦主责主业,找准位置,做出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打造新时代智能科学与技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现场,全体与会人员对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年度考评。 

      随后,财务资产处处长李玉杰报告了研究所2022年度财务情况;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璐汇报了2022年度工会工作情况。 

      牟克雄书记就会议进行总结,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耀世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在全所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顺利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新的一年,全所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时刻心系“国家事”、“国家责”,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同时,牟克雄书记就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制度,认真排查隐患。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最后,牟克雄书记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所同志拜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徐波所长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牟克雄书记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对所领导班子进行年度考评

    财务处处长李玉杰作研究所2022年度财务报告

    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璐作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主会场)

    会议现场(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