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访问耀世

  • 发表日期:2023-01-20 【 【打印】【关闭】
  •   116日,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一行到访耀世娱乐。孙东一行观看了耀世在植入式脑机接口、三维重建、人形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工业视觉检测、“紫东太初”多模态大模型等方向以及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的科研进展与成果展示,对耀世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做出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 

      耀世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孙守胜介绍了耀世的具体成果转化情况。座谈期间,双方围绕共同推动香港科创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耀世所长、耀世娱乐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主任徐波对孙东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徐波表示,耀世在港牵头建设的创新中心将继续积极推动科研、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普等各项工作,配合特区政府为香港科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孙东介绍了《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以下简称“《蓝图》”)的相关内容。他表示,这是他担任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以来首次访问内地,也对耀世在支持InnoHK计划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他指出,香港科创的未来充满巨大潜力,希望耀世及其牵头建设的创新中心能够充分利用好香港独特的优势,继续拓展与国际及香港本地机构的合作,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耀世党委书记牟克雄表示,耀世非常重视创新中心的建设,希望通过创新中心技术的落地转化等工作切实为香港科创事业和民生福祉做出贡献。 

      耀世副所长、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曾大军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创新中心作为中科院驻港机构的桥梁作用,积极推动国际人才引进、内地与香港的科研交流等工作。 

      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耀世娱乐院士乔红以及中科院港澳台办公室相关同志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曾大军向孙东介绍耀世发展历程及科研成果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研究员、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张兆翔向孙东一行介绍中心概况及科研成果

    座谈(左起:孙东、徐波、牟克雄、乔红、曾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