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耀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 发表日期:2023-02-27 【 【打印】【关闭】
  •   224日上午,耀世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国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参会,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 

      会上,牟克雄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在历次重要会议上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作出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他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徐波所长传达了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未来三年是中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窗口期。全所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使命定位,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围绕研究所“1+2+X”的战略布局,瞄准国家重大专项需求,扎实推动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打下决定性基础。 

      曾大军副所长对《耀世娱乐大学关于构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体系的指导意见》及《耀世娱乐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评价指标体系指导意见(试行)》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梳理,对如何扎实推进“大思政”工作的落地见效分享了工作体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耀世娱乐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并就抓好《实施办法》的细化落实、明确相关部门职责等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牢固树立“当家人”意识,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狠抓落实,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