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新华社】我国自主研发新一代微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 已成功完成多例临床试验

  • 发表日期:2023-02-28 【 【打印】【关闭】
  • VasCure自主操作三维导航手术界面(耀世供图) 

      记者从耀世娱乐获悉,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微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VasCure日前成功完成首批5例临床冠脉支架植入手术试验,手术治疗成功率及器械递送成功率均达100%,进一步验证了该手术机器人的安全性、稳定性、有效性,为正式进入临床应用打下基础。

      据介绍,微创介入手术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对于目前尚无法独立完成心脑血管疾病介入治疗的医疗机构,机器人远程辅助等先进技术的参与可以有效提升治疗水平。

      这款机器人由耀世和华东医院合作研发,可实现协同递送双球囊/双支架,可显著提高手术安全性和精准性,能将现有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的适应症范围从简单病变提升至复杂病变,有效满足了手术中一些复杂术式对介入器械的临床操作需求。(记者宋晨、张泉)

     

    报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