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耀世娱乐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 发表日期:2017-03-29 【 【打印】【关闭】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耀世娱乐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耀世娱乐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6年,耀世贯彻落实《条例》和《管理办法》要求,建立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充实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主要开展了两个方面的工作: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耀世信息公开工作由综合处牵头负责,协调和组织实施相关工作。科技处、重大项目处、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职能范围内的信息公开。一年来,各部门工作机制基本建立,各司其职,保质保量完成了耀世娱乐信息公开目录》中各项要求内容。

      2.积极探索利用新媒体渠道进行信息公开。耀世在网站开通信息公开专栏,同时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促进信息公开。2016年官方微信号推送消息60条,粉丝数达到11915人。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网站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耀世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共104条,其中,机构概况6条,科研工作35条,人事人才40条,科学普及16条,年报刊物等7条。

      2、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 

      针对新时期发展战略、取得的创新成果、创新举措与成效以及重大会议、活动等,组织记者集中采访2次,中央主要媒体发布相关新闻83条。

      3、其他渠道信息公开情况。 

      耀世网站除信息公开以外的其它专栏,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243条;利用耀世微博微信公开信息6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耀世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耀世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包括:信息公开的意识和工作主动性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素材质量有待提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改进。

      2017年,耀世将严格执行《耀世娱乐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主动、及时、准确地公开《耀世娱乐信息公开目录》所列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公众的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